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无偿超市”开业啦 开学首日收到2000件爱心物资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6 08:5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队伍一直排到门外。长城网张世豪摄

给学弟学妹们留言,让爱传承下去。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2月25日讯(张世豪)“25日一天‘无偿超市’就收到2000多件爱心物资,仅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就捐赠了300多件。”25日,河北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乐音告诉记者。

  据悉,“无偿超市”是由河北外国语学院一家名为“爱心部落”的社团发起创办的,成立于2007年11月。当时,学校领导和社团负责人考虑到学生们的家庭条件不同,一些同学有多余的生活、学习用品(如旧款衣物、旧文具等),就可以捐出来无偿让别的同学用。

  “同学们将闲置的生活、学习物品捐出来,一些急需的同学可以无偿使用,所以我们叫做‘无偿超市’。”陈乐音说。

  陈乐音介绍,“无偿超市”的发展经历了这样几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助困扶贫,就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第二个阶段,无偿超市发展成一个同学们共享的平台,同学们将用不到的物品放到无偿超市交换使用。现在,无偿超市变成了一个团结、互助、友爱、节约的平台,服务同学的同时也能够让物尽其用。

  “无偿超市”每年有“三季”。第一季为毕业季,毕业时学生将不用的带不走的东西放到爱心超市,也就将爱心传承了下去;第二季为假期季,每个学期开学后学生会将自己和家人用不到的东西捐赠到“无偿超市”;第三季为冬季,每年冬季来临前“无偿超市”会收集一些过冬物资帮助那些需要的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无偿超市,河北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