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保定容城孝媳刘雅丽十几年精心照料植物人婆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4 09:0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13日电(任卫华 李艮春)保定容城县检察院检察官刘雅丽十几年如一日伺候卧病在床婆婆的感人事迹,感动着每一位群众,也掀起了一股争相学习刘雅丽,争做孝老爱亲模范的热潮。

  在刘雅丽家中,笔者看到房屋内外干净整洁、空气清新,让人丝毫感受不到家中有一位常年瘫痪在床的老人。其婆婆虽然已瘫痪15年之久,但气色不错。当问起刘雅丽这些年的辛苦日子时,她笑着说:“这么多年已积累了很多照顾老人的经验,现在得心应手,没有多累。能够陪伴婆婆继续生活下去,是我最大的快乐!”

  1998年3月20日,刘雅丽的婆婆突发重度昏迷,被确诊为“脑动脉瘤”,术后生命虽然保住,但成为了“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全要靠别人照料。看着全身插管没有一点意识的婆婆,刘雅丽心疼得哭了,并下定决心一定要照顾好婆婆。从那天起,27岁的刘雅丽就每日侍奉在婆婆病床前,精心照顾,她相信婆婆一定能醒过来,一定会慢慢好起来。

  3个月后,经过医生同意,刘雅丽开始训练婆婆用嘴进食,一日复一日,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婆婆可以用嘴吃饭了,医生说她创造了一个奇迹,就这样三年来,在她精心照料下,其婆婆病情慢慢好转。

  2004年9月,老人再次脑出血,医生对卧床6年多再患脑出血的老人有些担忧,但刘雅丽坚信才57岁的婆婆一定能挺过来的。经过她两个月精心照顾,婆婆的命还是保住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刘雅丽仍然一如既往地照料婆婆,从未有过怨言,她的事迹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赏和认可,并获得了2011年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上榜好人等一系列荣誉。

  刘雅丽的孝老精神感召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事迹犹如一枚接力棒,传递着一股无形的正能量。近几年,容城县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人物不断涌现,他们大都来自基层,其事迹谈不上轰轰烈烈,有的还很“平凡”,但就是这些真实鲜活的小故事,却让人们深深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人间的大爱以及社会的正气。

关键词:保定,容城,善行河北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