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古树名木】安平县耿屯600年老槐树远近闻名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8 09:5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平县耿屯600年老槐树  孙会兴 摄

  长城网衡水2月27日电(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安平县西两洼乡耿屯有一棵600多年的老槐树,远近闻名。

  26日,记者驱车赶往耿屯见到了这棵古树。据悉,这棵树种植于明代时期,属于特级古树。整棵树树干粗大,侧枝粗壮,枝叶较为茂盛,高约22米,树冠直径近18米。  

       槐树产于中国,也称为国槐、家槐,在河北一带农村常称为“笨槐”。槐树树型高大,喜光、根深,生长迅速。

  参天古树见证了耿屯的历史变迁,是无数人魂牵梦萦的乡愁,是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风情凝结的产物。

关键词:名木古树,耿屯,老槐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