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4年河北红色旅游实施“1235”工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8 09:0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柏坡“五大书记像”。资料图片

        长城网2月27日讯(郄晓娟)2月25日,河北省全省旅游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红色旅游作为河北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十年的打造,对于满足旅游者的需求,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河北发展红色旅游潜力很大。根据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旅游业发展的要求,2014年全省红色旅游重点是组织好一项活动、实施两个专题、规划三条线路、打造五大品牌,简称“1235”工程。

  河北红色旅游发展地位突出

  河北省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全省目前共有197处红色旅游景观,其中22家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10条线路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据相关统计,2013年,河北省红色旅游接待游客达6989万人次(全国7.8亿人次),全年红色旅游综合收入175亿元(全国1895.6亿元),直接就业2.95万人,间接就业11.8万人。

  河北红色旅游资源种类全、数量多、品位高。一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让西柏坡名扬海内外,此外,白洋淀、狼牙山、129师纪念馆等也在国内久负盛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和《旅游法》的颁布实施,为我省红色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2014年河北红色旅游实施“1235”工程

  2014年,河北省红色旅游将实施“1235”工程,即组织好一项活动,实施两个专题、规划三条线路、打造五大品牌。

  一项活动,即以中央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为切入点,以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为依托,全力组织好“红色太色,呼唤梦想”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同时向省内外各界和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高校、新闻媒体推介河北红色旅游资源和红色精品线路。

  两个专题,即组织好全省红色旅游景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工作和举办红色旅游特色商品展示会。

  三条线路,即重点打造完善“柏坡赶考行”、“红色太行行”、“大钊英雄谱”三条红色精品线路。这三条线路涉及20多个红色旅游景区,以及若干个绿色生态、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旅游景区。

  五大品牌,即以西柏坡为中心的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记两个务必的“柏坡赶考行”;以涉县一二九帅司令部旧址为中心的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红色太行行”;以李大钊纪念馆为中心的追求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的“大钊英雄谱”;以保定阜平为中心的英勇顽强、创新奉献的“回首晋察冀”;以古城正定为中心的一切为了群众、实干兴邦的“古城正定”游。

关键词:红色旅游,河北旅游,旅游线路

责任编辑:郄小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