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古树名木】邯郸丛台500年国槐 仰望高台之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8 09:5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祈福“包围”的老槐树  翟占一 摄

  长城网邯郸2月26日电(郑风莉 谢江涛 翟占一)武灵丛台是古城邯郸的象征,它位于邯郸市中心丛台公园内,而在这“台上弦歌醉美人,台下扬鞭耀武士”丛台之上,有一棵近500年的国槐树,同样吸引着众多游客。

  古树的简介牌  翟占一 摄

  此树长在丛台一层平台的南部,树下有石栏围住,石栏上密密麻麻地系满了游客们前来祈福的红绳。树高约10米,树围约3米,远看去威严凌厉,像在佑护着城墙之下的树木花草。有游客对记者说:“现在是冬末初春季节,若是夏季,这棵树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琼林玉树之中尤显傲气。”

  相传,此槐为明代嘉靖年间所栽,距今为止约有470年岁月。丛台平台约26米高,一层平台约15米,高台之上一棵参天大树,为武灵丛台增添了名气。

关键词:古树,名木,邯郸,国槐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