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联大新校园项目正式获批 明年9月投入使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1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27日电(邢丁 顾云作)近日,唐山市发改委正式批复《河北联合大学新校园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该校将对现有3个校区实施搬迁,选址为唐山湾生态城,新校园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

  河北联合大学由原河北理工大学和原华北煤炭医学院合并组建而成,为河北省属重点骨干大学,是以工、医为主,理、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专科教育、留学生教育、继续教育等多种办学层次和类型的综合性大学。2010年,该校完成合并组建后,教育资源和办学水平都得到了较大提升。但是,教学科研用房紧张、学生宿舍设施落后、办学地点分散、管理难度大等问题日益凸显,阻碍了该校的发展。为此,我省于2013年决定将河北联合大学搬迁至唐山湾生态城,借助搬迁契机,优化整合学科群,实现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

  据了解,河北联合大学现有8个校区,按照《项目建议书》规划,此次搬迁至唐山湾生态城的校区为原河北理工大学校区、原华北煤炭医学院校区和丰南校区。新校区选址位于唐山湾生态城北部,距曹妃甸工业区5公里,距该校现本部校区约90公里。项目预计总投资5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各类教学用房、办公行政用房、学生及教职工宿舍、图书馆、多功能活动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科技园大厦、校医院和体育场馆等,总占地面积4500亩,建筑面积999673平方米,绿地率达42%。

  新校园将以建设“国内知名大学”和“国内一流现代化大学校园”为目标,突出功能合理、设施先进、节能型、数字化和生态型等特点。

  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已接近尾声,将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7月竣工,9月正式投入使用。

关键词:联合大学,校园,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