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邱县首例器官捐献移植成功 家人称老人走得很安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8 10:0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7日电(霍文龙 张华)河北邱县52岁的张俊堂是邱县南营村一名老党员老村干部,2012年得知自己患有肺癌,就有了给社会做点贡献器官移植捐献的想法。2014年2月27日凌晨2点,老人在邱县中心医院病房停止了心脏的跳动,北京来的眼科专家随即开始摘取老人的眼角膜。家人称老人心愿得以实现,走得很安详。

  按照老人的心愿是要把自己全身的器官能用的都要捐献出去,经过专家坐诊确诊只有老人的眼角膜符合规定。摘取眼角膜也有一定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在去世后的六个小时内。老人多次担心自己的病情导致自己突然去世,眼角膜没有来得及及时摘取。老人的家人把情况反映给红十字会,红十字会领导多次和北京第三眼科医院沟通。26日北京第三眼科医院专家专程来到邱县。北京来的专家对张俊堂的这种大公无私,甘于奉献,回报社会的做法很感动,提出一定要让老人心愿完成,让眼疾患者看到幸福的世界,五彩的生活。

  老人的离世感动了邱县古城。村民自发凭吊,来送他们敬爱的老书记最后一程。网民在邱县某论坛上写文纪念这位大爱的老人,随即就有大量网友的跟帖。网友“邱县的明天”:向老爷子致敬,鞠躬!“邱县邱美特酒”这样写到:大爱邱县,大爱邱县人。“新小小剑客”:让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献出的不仅仅是一份光明,更是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份生存的勇气!大爱邱县。

  华语新闻通讯社、百度邱县贴吧和长城网邯郸工作站邱县联络站分别派出代表给老人敬献了花圈。

关键词:老人,邱县,安详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