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廊坊重拳治污时隔俩月再次集中淘汰产能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8 10:0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27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 孙泽恒)为促进绿色崛起,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2月27日,河北省廊坊市再次统一部署,在三河、霸州、文安3个县(市),开展第二次淘汰产能集中拆除行动。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副市长王曦等领导分头亲临现场指挥、督导拆除行动。

拆除行动现场。长城网 刘振山 摄

  今年1月初,廊坊市开展了第一次淘汰产能集中拆除行动,时隔仅2个月时间,廊坊市再次重拳出击,实施强力攻坚和重点突破,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加快实施关停,对污染严重的产能设备进行集中拆除。两次拆除行动共涉及水泥、矿粉企业22家、产能1009万吨;落后产能企业1家,涉及产能10万吨;拆除人造板粉料企业80家,涉及产能7.87万吨;钢铁烟气旁路1个,排污烟囱1个及加热炉两台;各类锅炉229台;岩棉保温企业70家,涉及产能21万吨;关停拆除50家违规排污企业,涉及产能1.73万吨。共计减少燃煤26万吨,焦炭6.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829吨,氮氧化物902吨,粉尘7425吨。

  目前,廊坊市正在研究鼓励拆除企业二次创业的相关政策,将在盘活土地、职工再就业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拆除企业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同时,还深入实施了民企服务集中行动,建立了市、县两级领导分包企业联系机制,集中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促进企业做强做大。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宣布拆除行动开始。长城网 刘振山 摄

  27日下午,随着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一声令下,位于三河市的岩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生产线轰然倒塌。与此同时,奥泰水泥、兴业建材、燕东水泥、新集第一水泥厂、金盾水泥、东方水泥、太行水泥、灵山水泥、京津水泥、三星水泥等10家企业也启动拆除工作。此次行动三河市合计淘汰产能632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390吨。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治污,拆除,产能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