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古树名木】深州千年古槐:历尽沧桑 传承经典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2-28 10:0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州市千年古槐。孙会兴 摄

  长城网衡水2月27日电(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在深州市穆村乡庄火头村有一棵千年古槐,虽历经千百年的风霜雪雨,却仍魏然屹立,成为一大奇观。老人们常在树下纳凉聊天。与其他树最不同的是,这棵树格外粗壮。老人们说,祖辈们代代相传这棵树已经有千年历史。老槐树身上的洞穴和弹孔向人们展示了它所经历的沧海桑田,时代变迁,见证了历史的沧桑。

  据悉,2011年4月之春,这株1500年树龄的古槐树枯而复生,并以槐中生槐,树中生树奇观成为四方游客观光的神奇景观。据介绍,唐初,此地为滹沱故道,水运兴旺,码头上有神庙香火鼎盛,庙内巨槐成荫。千年史证的古槐至今仍被当地奉为神址。

  为了保护古槐,该市园林部门在古槐周围砌了栏杆,并以这棵老槐树为中心修建了一个文化广场,人们可以在那里休闲娱乐。现在,这棵千年古槐已成为作阳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关键词:古树名木,深州,千年古槐

责任编辑:王永宏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