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磁县多举措促就业 城镇新增岗位1500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17: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8日电(郑风莉 刘敏 董建华)磁县通过增加农村富余劳动力收入、改善就业环境、培育壮大劳务派遣组织和中介机构、调动劳动力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等多项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各类人员就业。

  为增加农村富余劳动力收入,该县依托新区建设、县域园区建设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吸纳富余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广泛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技能培训,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农村富余劳动力的技能培训,鼓励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用人单位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法规政策宣传、职业技能培训和政治思想教育,提高培训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多样性,提高其就业技能。积极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发展二、三产业,拓宽增收渠道。

    为促进就业,该县从体制、政策、工作体系等方面入手,为劳动者就业提供服务。发挥政府在劳动力转移就业中的导向作用,积极培育壮大劳务派遣组织和中介机构,通过建立劳务派遣组织、各类协会组织、培育劳务经纪人,带领农村富余劳动力走出去。坚持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多措并举,落实“培训、组织、就业、维权”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加大了劳动力转移工作力度。

  此外,该县充分调动劳动力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积极性,依靠劳动保障政策,特别是小额担保贷款政策,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返乡民工提供尽可能的小额贷款援助,帮助他们转变择业观念,尽快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截至目前,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350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00人;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

关键词:就业,劳动,农村,磁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