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韩瑞:15年舞中的苦与乐 健康和快乐的使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13: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瑞(中)在舞蹈表演中   长城网 檀秀凯 摄
韩瑞带领的舞蹈团   长城网 檀秀凯 摄

  她曾是一名医生,退休后15年致力于老年舞蹈表演创作,带领的健美操团队从十几人发展到200多人,遍布廊坊市所有小区;她创作的舞蹈曾多次获奖,深受欢迎。她叫韩瑞,今年65岁。

  不辞辛苦 只为更多老人健康快乐

  韩瑞1998年退休后在廊坊市管道局离退休处当上了舞蹈团编导、团长。

  带领一拨老同志跳舞,对韩瑞是一个新课题。为此她自己花钱去舞蹈培训学校学习,早上学习,晚上再把所学教给大家,许多老人没有舞蹈基础,她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示范。一天下来,腰酸腿疼。夏酷冬寒,不知道汗水湿透了多少件衣服。但她乐此不疲,除了遇上极端天气,她都组织大家活动。

  有人说她怎么这么痴迷,韩瑞说她要让更多的老人能陶冶情操、健康快乐。现在许多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很孤独,每天只能打扑克、搓麻将、看电视。她是个医生,深知这样很不利于老人的身心健康。参加跳健美操,大家每天乐呵呵地在一起,心情愉快了,有精神头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了。韩瑞还特意给几位患癌症的老人安排了表演角色,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勇气。

  付出就有回报 多次舞蹈大赛中获奖

  韩瑞兢兢业业干了十多年,队伍从十几人发展到200多人,阵地覆盖了廊坊市区所有小区。《八月桂花遍地开》、《欢天喜地》、《祖国,你好》、《好日子》、《走进春风里》、《唐古拉》、《我是石油人》、《我和我的祖国》等等,她所编导的多个舞蹈、健美操一次又一次获得省部级比赛的大奖。

  她被吸收为廊坊市舞蹈家协会和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2012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韩瑞现在专任廊坊市健美操协会主席。无论是舞蹈团还是健美操,她都倾注了自己一滴滴汗水、一点点智慧、一年年岁月、一簇簇心中的火花。(檀秀凯 赵文强/文)

关键词:廊坊,韩瑞,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