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所救猕猴目前状况良好 预计留邯机会较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21: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日电(郑风莉 谢江涛 韩港)由邯郸警方于2月25日,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临漳主线站查获并解救成活的15只猕猴,目前状况良好,不日将有机会与市民见面。

  被救猕猴。     谢江涛  摄

    3月1日上午,在邯郸市丛台公园动物园内,记者再次见到这15只险些遇害的猴子。据负责照料他们的饲养员王朝仲师傅讲,这些猕猴是2月25日晚上被送到动物园的,当时共有18个编织袋,每个里面都装有一只猕猴。被送来后他们马上将这些密封的袋子打开,并进行抢救,但是还是死了3只。其他的15只也都跌跌撞撞,状况不好。他们分析这是在运输过程中,猴子们一直处于密封环境和无水食状态下造成的。经过这几天的悉心照料,猴子们的状况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还是很胆小,怕见人。

  被救猕猴。     谢江涛  摄

  据动物园方面的刘队长介绍,由于猴子们现在还很胆小,都只愿呆在光线很暗的隔离间里。若下周一它们还不愿意出屋的话,可能会采取一些手段将它们带到有光的室外笼子里。届时游客们不但可以看到它们,而且光线充足的环境也会更有利于它们的恢复。至于这些猴子将来的去向问题,刘队长说,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猴子是否会留在邯郸,只能说留在邯郸的机会比较大。

  据悉,这15只猕猴是在2月25日被邯郸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查获,由临漳县公安局习文派出所和邯郸市林业局共同送到邯郸市丛台公园动物园的。据临漳县习文派出所的李所长讲,目前此案件已按刑事案件受理,待省林业司法鉴定中心正式鉴定猴子种类后会正式立案。

关键词:猕猴,邯郸,动物,状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