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网聚正能量 长城网2014年全国两会前方报道组抵京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3 10:1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日,长城网2014年全国“两会”前方报道组抵达北京,投入紧张忙碌的“两会”报道工作。长城网 贺宏伟 摄

  制定详尽的报道方案。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采写图文稿件。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调试摄像器材。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北京3月2日电(特派记者 刘伟 贺宏伟 赵晓慧)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分别于2014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带着全省人民的期待,携着千万网友的呼声,河北省第四主流媒体长城网全国“两会”前方特派报道组于3月2日抵达北京。未来十天,报道组将充分借助全媒体优势,线上线下联动呈现两会盛况。

  这是继2012年党的十八大和2013年全国“两会”胜利报道后,本网第三次派出特派报道组赴京。6人报道组分为图文报道组和视频报道组,在“两会”期间分赴各住地,采访驻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展现他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风采,围绕改革、生态、调结构等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传递来自于代表委员的好声音。通过图文、视频等多媒体方式,向网友展现多角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两会新闻报道。

  除原创报道外,长城网2014年全国“两会”报道多点开花,网站首页推出“中国梦 改革路 民生情——聚焦2014全国两会”专题,设置两会热点、两会快递、两会河北团、长城网记者在两会、两会小贴士等版块,全面汇聚两会“新看点”。此外,长城论坛推出“网上议政厅”,长城手机报、长城网官方微博、长城新闻客户端也在各自“阵地”推出专栏,多种新媒体形式齐“发力”,共为两会“助声势”。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长城网前方报道组采访代表委员54人,发表原创稿件60篇,录制视频访谈6期,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今年,“两会”前方报道组将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依托新媒体创新突破,为中国深化改革网聚正能量,为河北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关键词:长城网,全国两会,特派报道组

责任编辑:刘伟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