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石家庄出租车爱心服务车队学雷锋献血万余毫升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5 08:4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出租汽车爱心服务车队队员献血。 底哲 摄
省会出租汽车爱心服务车队队员献血。 底哲 摄

  长城网3月4日讯(李丹丹 高飞 底哲)今天上午,省会出租汽车爱心服务车队在省博物馆文化广场爱心献血屋开展了学雷锋爱心献血活动,68名队员共献血16000毫升。据不完全统计,全队已累计义务献血达13万毫升。

  据了解,省会出租汽车爱心服务车队每年都要传播弘扬“雷锋精神”,还特别制作了有关雷锋生平事迹和宣扬雷锋精神的展牌,在每年的3月5目前后开展大型的“学雷锋”宣传活动,并通过义务献血、义务理发、义务法律咨询、义务修车等形式,传播弘扬雷锋精神。该车队于2014年1月被共青团石家庄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

省会出租汽车爱心服务车队。 底哲 摄
省会出租汽车爱心服务车队。 底哲 摄

  除了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省会出租汽车行业助残车队队长焦文更、蓝鹰光明车队队长佟雁祥带领车队队员会同公交79路车队一行13人,分乘8辆出租汽车,满载农具、菜种及生活用品,于4日上午赴行唐孤寡老人家中送温暖、献爱心。

  一行人来到柴家庄孤身抚养两个患病孙女的左常荣老人家中,为她平整菜园,种上应季蔬菜,整理院落和家务。随后又来到西瓦仁村瘫痪在床的孤寡老人冯玉平家中,为老人家送去了衣物、食品等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口号。

  据悉,义务献血和送温暖献爱心是省会出租汽车文明车队公益服务常态化的行动。近十年来,省会出租汽车行业23支文明车队牢记“我就是省会、我就是河北、我就是文明使者"三个意识,坚持“语言文明、仪表文明、车容文明、行车文明、经营文明”五个文明,弘扬“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救死扶伤”四种精神,发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争做学雷锋志愿者,每年组织策划助老、学雷锋宣传、助残圆梦、义务高考服务、拥军拥属、助学圆梦、送温暖献爱心、应急救助、关注农工等一系列的学雷锋献爱心主题公益行动,以实际行动在省会爱心市民与需要关注的群体之间架起了一座座爱心传递的桥梁。

关键词:石家庄,出租车,雷锋,献血

责任编辑:李丹丹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