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古树名木】石邑关庙水仙广武化身“龙角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6 09:3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龙角槐”。长城网 张文硕 摄

  长城网3月5日讯(张文硕)在石家庄市区仓槐街石邑关庙的后院西墙根,有一颗合围约三搂的古树。据考察,这棵古树已有1000年历史,因古槐大枝杈形似龙角,当地人以“龙仙”相供,故称之为“龙角槐”。槐树披红挂绿,挂满了感谢致意的匾额,每当初一十五,烧香的人络绎不绝。不知是巧合还是“显圣”,据当地人说凡是烧香后,竟然屡见奇效,事随人愿,病除疾散。

千年古树——“龙角槐”。长城网 张文硕 摄

  其实,关于这棵古槐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古槐西北原有座北阁,树头稍微向阁倾斜,水仙章子广武奉玉帝谕旨助毗卢佛下凡捉拿水妖,为民除害,制服了蛇头龙身鳖尾巴的水妖,并在降妖过程中与龙女建立了深情厚谊,结为夫妻。广武化作古槐,与北阁联姻,永保太平河太平,被后人传作佳话。

关键词:古树名木,龙角槐

责任编辑:张文硕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