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治霾进行时】唐山将开展采石场环保整治督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6 09:3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5日电(邢丁 石正)近日,唐山市政府决定,对唐山全市采石场环保整治工作开展一次专项督查。

  去年9月份以来,按照唐山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所有采石场均停产进行环保整治,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最近,有群众举报,部分采石场未经验收合格擅自恢复生产,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

  这次专项督查,由唐山市综合督导局、唐山市环保局、唐山市国土资源局、唐山市公安局联合开展,重点督查县(市)区政府是否严格按照市政府规定开展了采石场环保整治工作,对不具备整治条件或未按期限提出整治申请的采石场,是否发布了关闭公告,是否吊销了相关证照,是否取缔拆除到位;对完成整治任务的采石场是否按标准进行了验收;对发现的未经环保验收擅自恢复生产的采石场,是否依法按非法生产、恶意排放予以了严厉打击。这次专项督查,还将对采石场进行明察暗访,对未经验收恢复生产的将依法按高限处罚,并吊销相关证照,取消整治资格;对涉及非法盗采,私自制作、储存、使用炸药的,由公安部门立案查处。

关键词:雾霾,污染,采石场,环保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