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迎“三八” 石家庄河东街道办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6 09:4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张伟 摄

  长城网3月5日讯(张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响应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改善生态环境”的号召,展现广大妇女巧手慧心、智慧持家的美丽风采,3月5日,石家庄河东街道办在河纺街社区举办了一场以“倡导低碳生活,共筑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创意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区100余户家庭参与。

  活动中,“时装模特”们身着自己设计、自己制作的报纸衣服,伴着优扬的乐曲,自信地走上“T”型台,这种形式新颖的“旧物再利用”方式,赢得群众的一片掌声。在手工艺品展示区,一匹匹形态各异、形象逼真的“骏马”很是夺人眼球。有的是用废纸折的,有的是用陶泥捏的,有的是用碎布拼的,还有的是用石头雕刻的……一件件作品无不体现了制作人低碳环保的生活态度。在播撒绿色希望这一环节中,30户计划生育家庭现场栽种下各式花卉,共同表达了“减少一点污染,保护一片蓝天、同享美好家园”的迫切心愿,倡导居民美化家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在本次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还为居民群众讲授了真假食品鉴别、美丽丝巾巧搭配等节目。“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很快乐,也很有教育意义。低碳环保嘛,咱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活动参与者王阿姨乐呵呵地说。

关键词:三八,低碳,石家庄

责任编辑:刘朋朋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