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城区102个5万㎡以上小区将实施绿化升级改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4: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5日电(刘振山 高静 郄新丽)3月5日,记者从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的“城市住宅小区绿化提升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为改善廊坊城区居民居住环境,配合全市大气环境污染治理,自3月6日起,廊坊市拟对城区102个5万㎡以上的小区实施全面的绿化升级改造。

  此次城市住宅小区绿化提升工作由廊坊市政府统一部署,由廊坊市房管局协调督导,由市区各个物业企业和开发企业按责任全权负责,按照“抓好重点、建设精品、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原则以及今年廊坊市春季植树集中行动的整体工作部署,实行大规模社区绿化,提高居民小区环境水平。

  据悉,在绿化工程推行中,各小区的绿化工作将结合实际,合理规划,由廊坊市园林局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坚持科学种植和养护。在严格保护好小区现有大树的基础上,及时清理被业主侵占的小区绿地,还绿于民。对绿地黄土裸露的部位及时进行补栽补种,优先考虑使用高大乔木,减少纯草坪种植的方式,确保绿地生态效益最大化。坚持宜绿则绿、垂直披绿等多元的增绿方式,适宜垂直绿化的建筑应实施垂直绿化,尽可能在有限的生活空间,营造最大的绿色空间。

  此次绿化工程将持续到4月中旬,最后经廊坊市房管局对各个居民小区的绿化项目进行抽查、核实、验收。检查验收内容主要包括:小区绿化方案、以及补植增植株数、面积、投资、成活率、保存率、合格率等情况。对在检查活动中工作不到位、行动不积极、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予以曝光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此外,该市还将改善提升全市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的绿化现状,采取原产权单位、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联动的方式,因地制宜的进行小区绿化。同时,鼓励业主以义务劳动的方式和义务认领小区树木的形式参与到小区绿化活动中来。

关键词:廊坊,绿化,升级改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