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村儿里也有“金嗓子” 迁安农民歌手大赛精彩上演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7 14:5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们正在观看比赛。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3月6日电(邢丁 李瑛 陈杰)日前,在迁安市大崔庄镇石梯子沟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歌手大赛,平日里刨土弄田的庄稼汉们竞相登台,一展歌喉,他们朴质的歌声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让长城脚下的小山村沸腾起来。

  文化活动室内挤了百余村民观赛,伴着台下的掌声、欢呼声,一场热闹纷呈的乡村“文化盛宴”,让渴望丰富的文化生活的村民过足了瘾,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胸中重千斤……”45岁农民张贵营的一首《我的中国心》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现在日子过好了,没事就喜欢唱两嗓子。这不,近几年村里经常会搞个运动会、文艺演出的,咱们大家伙儿聚一块儿就图个乐呵,名次什么的都不重要。”刚刚唱完歌的参赛者周书田高兴地说。

  石梯子沟村地处长城脚下的山区。过去的几年中,石梯子沟村从一个落后的无名小村,跻身于科学发展示范村行列,荣获了“河北省文明村”、“唐山市科学发展示范村”等荣誉,多年来农民人均纯收入超万元,涌现出了“百姓不富、我心不安”的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史明星等先进典型。富裕起来的农民们将更多的闲暇时间投入到文化建设中来,文艺队伍不断壮大、文化活动日益丰富,由村民们组成的威风锣鼓队、农民乐队经常代表镇里参加各种演出,春节运动会和夏日里的秧歌、广场舞,丰富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农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键词:歌手,娱乐,迁安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