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迁安:“德耀钢城·善行迁安”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7 14:5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6日电(邢丁 陈儒 )3月6日上午,迁安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公民道德建设基金奖励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对2013年度“季评学雷锋十佳”和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动员全市人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兴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2013年度的40件“季评学雷锋十佳”,15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5名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受到表彰。陈儒 摄

  自2012年起,迁安市委、市政府设立了“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用于表彰奖励各类道德模范,扶持救助遭遇困境的迁安好人。两年来,已有290多名各类道德模范受到奖助,发放奖助资金28万余元。 

环保志愿者宣传科普知识。陈儒 摄

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义务服务。陈儒 摄

  仪式结束后,医疗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环保志愿者、旅游志愿者等14支志愿者服务队400余人纷纷走上街头为民服务。

  近年来,迁安始终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德耀钢城·善行迁安”城市品牌的重要抓手,连续20余年开展“季评学雷锋十佳”活动,评出好事1200多件;公务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等数百支志愿服务队、万余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迁安大地,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等一系列生动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职教中心微尘志愿服务站、城管局春风志愿服务队、义工联盟等一大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迁安人民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风采,“德耀钢城·善行迁安”成为迁安一块城市品牌。

 

关键词:志愿者,雷锋,爱心,公益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