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石家庄900名女教师听“幸福园丁 健康人生”讲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7 11:4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6日讯(张建国)3月6日下午,石家庄市教育局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广大女教育工作者度过一个隆重、热烈、愉快的节日,特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黄向华主任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医学博士,留德博士后、神经内科二科老年病科主任、脑功能检查室顾平主任在第二十四中学报告厅举办“幸福园丁 健康人生”女教师健康知识讲座。

石家庄市教育局庆三八“幸福园丁健康人生”女教师健康知识讲座现场。长城网 张建国 摄

  整个讲座围绕女性健康话题展开。首先,黄主任面向40岁以上在职女教育工作者,结合更年期妇女生理期特点,传授女性更年期中医保健、保养知识。顾主任的“放飞心情,快乐工作”课程,则根据女性心理特征,提出了永葆青春的小秘诀,并告诫大家要从生活中的小事、细节出发,保持愉悦的心情。

  讲座最后,部分女教师还主动咨询了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两位专家一一作了解答。整个讲座在欢快活泼的氛围中结束,聆听讲座的女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平常一直忙碌而辛苦的女教师来说,一场身体、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无疑是一份“三八节”别样而温馨的礼物。

  另据悉,为更好地为女教师缓解职业压力,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要为本辖区所有女教师进行一次健康体检,体检项目要针对女教师职业病、常见病,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设计健康体检菜单,并建立女教师健康档案;要在“三八”节期间开展女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女教师心理恳谈会等,从中了解她们在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压力,提供有效的支持和帮助,对女教师群体进行人文关怀。

  市内六区教育局女局长、女科长、学校女校长,直属学校女校长、女书记、女主任、优秀女教师代表共计900人聆听了专家讲座。

关键词:妇女节,教师,医生,石家庄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建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