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保护环境又献爱心 石市神兴小学成立绿色爱心基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7 14:5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红领巾绿色行,绿色爱心基金启动现场。张利宁 摄
爱心大集义卖现场,老师带头义卖。郭爱霞 摄
小学生的手工作品让“赶集”的老人有些爱不释手。郭爱霞 
看,吆喝得多专业呀。郭爱霞 摄
 
老师当上了爱心促销员。郭爱霞 摄

  长城网3月6日(郭爱霞 张利宁) 校园里的废纸张、饮料瓶怎么处理?今天,石家庄市神兴小学举行了绿色爱心基金成立仪式,这一基金专门吸纳废品销售后的资金,用于鹿泉市水峪小学的少先队建设。

  据介绍,为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少先队基本知识教育的通知》的要求,同时大力营造“绿色环保、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低碳生活”的校园风尚,石家庄市神兴小学和鹿泉市水峪小学从年初便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和废物再利用的绿色环保活动。这些活动得到了两校少先队员的积极响应。神兴小学党支部书记霍洁介绍告诉记者,神兴小学有着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石家庄市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今天,绿色爱心基金收到的第一笔共计352元的启动资金,就是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中孩子们将报纸、塑料瓶等有再利用价值的垃圾进行分类后售卖所得,“虽然仅有352元,但是,这笔钱既汇聚了孩子们的绿色梦想,又体现了暖暖的奉献精神。”霍洁说。

  为了筹集更多资金,今天,神兴小学的操场上摆起了各式各样的小摊位,各班选出嗓门亮又能说的同学站在了摊位前——一场爱心大集就要开始了。孩子们将自己使用过的书籍、多余的文具、曾经玩过的玩具们都带了过来,以五角、一元、两元等价格卖给小同学。这个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家长的参与,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学生家长捧了很厚的一撂书满载而归。

  鹿泉市水峪小学校长刘娟告诉记者,作为山区贫困小学,该校的少先队基础非常薄弱,绿色爱心基金的惟一用途就是为学校购买少先队文化物品,增强小学生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

关键词:爱心基金,善行河北,红领巾

责任编辑:郭爱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