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王莉:建议红歌进校园 传播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23: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北京3月7日电(刘振山 贾树敏)全国人大代表王莉,是空政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歌剧《江姐》的扮演者,被称作第五代江姐。今年全国两会,她带来的议案内容之一是建议红歌进校园。3月6日,她接受了全国两会小记者的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王莉接受小记者们采访。贾树敏 摄

  3月6日,王莉一身戎装、英姿飒爽地出现在小记者们的视野里。2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记者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人大代表的到来。本次专访活动共分成4组,廊坊小记者在第1组。

  小记者聂明轩就红歌进校园、低碳环保、艺术梦想等话题对王莉代表进行了采访。王莉说,孩子们的问题非常专业,她非常开心能把心里想说的说出来。红歌进校园和低碳环保都是正能量的传播,孩子们从小就要有爱国情怀,从红歌经典中汲取精神动力,在生活中向往美好,懂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长大后每一个阶段的梦想都能开出最灿烂的花朵。

  王莉透露,她刚荣获了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的称号,同时她的歌剧《江姐》也被评为中国十大歌剧之首,她梦想《江姐》能尽快出电影版歌剧。在3月7日至11日首演的原创音乐剧《焦裕禄》中,王莉将出演焦裕禄的母亲。她说:“我出道十年了,最老的角色就是江姐了,这一次演的是六七十岁的母亲形象,年龄跨度大,还缠足,还拄拐,对我挑战实在太大,不过我去年军训期间‘有幸’骨折,所以,拄拐这个我演得好!”无论江姐还是焦母,她都对孩子们强调,坚持梦想,不骄不躁,打好基础,铺就一条通畅的道路,让自己的未来对接一个美好的明天。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王莉通过廊坊小记者向廊坊市女性同胞和广大青少年赠言:希望大家都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来对待生活,处理问题,即使明天没有太阳,心中依然阳光灿烂。

关键词:两会代表,王莉,小记者,寄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