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庆“三八”万千巾帼共建京津“绿宝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1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7日电(刘振山 李学新 孙泽恒)3月6日上午,廊坊市举行庆“三八”总结表彰暨“绿宝石行动”动员会。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政协主席郑广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贺。

  会议现场,来自廊坊社会各界的优秀妇女代表共聚一堂喜庆节日。会议宣读了《廊坊市妇联关于对2013年度“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的表彰决定》,为10名个人及6个优秀妇女集体授予“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并颁奖。

  会议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妇女同志积极投身到“绿宝石行动”中,全市妇女平均每人每年栽种绿植2棵,三年内达到全市增植树木1000万棵,号召各县(区、市)妇联行动起来,每县至少建成1个50―100亩的具有本地特色的“巾帼林”。活动中,冯韶慧亲自为志愿者代表佩戴象征“绿宝石行动”的标识,并授旗。与会领导还向各县(区、市)及开发区妇联主席赠送了花种。

  据了解,今年廊坊市妇联以“让绿色成为廊坊最鲜明的城市特征”为重点工作,启动了“万千女性共建绿色家园”主题年活动,开展“美丽家园”、“绿色建功”、“梦想讲堂”、“爱心传递”四大活动,助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四大城市名片,让绿色“看得见摸得着”,将廊坊变成京津间最光彩闪耀的“绿宝石”。

  会上,王晓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广大妇女肩挑工作和家庭两副重担,用无私奉献促进家庭和谐、用实际行动培树文明新风,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积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王晓东指出,当前,廊坊发展面临着历史性的重大机遇。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廊坊,需要汇聚全市各阶层的力量,需要广大妇女更好地发挥聪明才智,更好地大显身手、勇创佳绩,撑起廊坊发展的“半边天”。绿色发展是全市首要的发展任务,组织开展“绿宝石”行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全市发展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万千女性共建绿色家园的生动实践,也是彰显广大妇女力量和作用的重要平台。

  王晓东要求,妇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妇女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支持妇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各级妇联要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征、突出妇女特点的工作方法,把妇联组织真正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社会各界都要为妇女干事创业搭建舞台、创造条件,努力形成全社会尊重保护妇女、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现场。长城网 李学新 摄
王晓东发表讲话。长城网 李学新 摄
冯韶慧向各区县妇联主席赠送花种。长城网 李学新 摄

关键词:廊坊,妇女,绿宝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