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曲周县物价局多措并举使“两会”期间物价稳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7 18: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7日电(郑风莉 王建军 刘贺亮)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维护正常的社会公共秩序,曲周县物价局采取局领导带队分片包干的办法,对全县“两会”期间物价稳定工作开展全面督查,多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物价稳定。

  该局召开专门安全会议,安排“两会”期间的稳定及夜间值班工作;对全县市场进行分解,以街道为网,以网定格,以格定人,以人定责,将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人;向全县商品经营者发放2000余份宣传单,对“两会”期间价格变动进行提醒告诫;制定“两会”期间价格异常波动应急预案。同时,围绕“米袋子、菜篮子、气罐子”三大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坚持对市场粮油、肉类、禽蛋、蔬菜、奶粉及奶制品五大类30种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进行每天监测,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中反映出的新动向,及时向县政府和市物价局报告。

  另外,抽调业务熟、能力强、有责任心的15名执法人员,组成三个巡查小组,对全县市场价格进行巡查;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沿街门店进行走访,征求商户意见建议50余条,对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在今后工作中创造条件解决。并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纽带作用,安排专人值班,24小时接听群众举报电话。共接听咨询电话25起,幼儿园、学校、房地产、卫生室等领域价格举报5起。对巡查中发现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对12358价格举报案件,做到件件有查处,件件有回音。

关键词:物价,稳定,查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