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大爱母亲与脑瘫养女24载不弃情缘感动网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08 14:40:05
分享:

  长城网3月7日讯(张国伟 郑云梅 张欣)在河北邯郸,有这样一位母亲,24年前,她收养了一名被遗弃的女婴,后来,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养女却患上了严重的脑瘫。24年来,这位母亲未曾抱怨,也不曾抛弃,带着养女踏上了漫漫求医路,用伟大的母爱,为智障养女倾尽全部心血,演绎了一曲超越血缘,悲怆感人的大爱之歌。这位伟大的母亲叫董菊花,是河北邯郸峰峰矿区的一名退休女工。

  每次谈到高莲的不幸,董菊花都会心疼地落泪。郑云梅 摄

董菊花给高莲梳辫子。 郑云梅 摄

  抚养被弃女婴,苦难竟然从天而降

  1991年,董菊花的妹妹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小女孩,想到姐姐结婚好几年没孩子,就抱给了姐姐。襁褓中的孩子哭声微弱,小嘴一张一张,眼睛看着自己,董菊花鼻子一酸,眼泪掉了下来,包袱里除了一张写有孩子出生年月的小纸条之外,其它一无所有。

  董菊花和丈夫都是峰峰集团的职工,有一个幸福的家,美中不足就是缺个孩子。在寻找孩子亲生父母未果的情况下,董菊花决定抚养这个苦命的孩子,并给孩子起名高莲。

  小高莲的到来,一度给全家带来了无尽的乐趣,可是就是这个捡来的孩子,后来却改变了董菊花一家人的命运。

  就在小高莲降临到这个家庭50多天后的一个早上,董菊花突然发现孩子脸色发灰,一动不动,慌了神的她赶忙报着孩子跑去了医院。

  大夫见状,马上组织实施抢救。小高莲在急救室抢救了9天,董菊花在门口坐了9天,哭了9天。这期间,大夫告诉她,孩子是食物中毒,情况很危急,即使抢救过来也可能留下残疾。她呆呆地望着大夫,口中语无伦次地重复着“求求你们救救孩子。”

  孩子住院23天后终于出院了,所幸孩子的命是保住了,但每天都会浑身抽搐,董菊花只能和丈夫互相安慰着:“孩子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就在小高莲七个月的时候,突然发现手脚都出现了畸形。大夫说这孩子也许一辈子站不起来,是食物中毒导致的脑瘫。夫妻俩心如刀绞,三人抱作一团痛哭。

  小高莲越来越大,可脑瘫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愈加明显。她不会说话,也无法坐立,更谈不上出门了,只能整天趴在床上。

  有些好心人劝她,“这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儿啊?”也有人给她出主意,反正是捡的,还是把孩子丢弃算了……思量再三,董菊花坚定地做通了丈夫的思想工作,“孩子已经被扔过一回了,咱不能眼巴巴地再扔掉一条命,砸锅卖铁也得给可怜的女儿看病。”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邯郸,母爱,感动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