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廊坊市建成省内首家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09 16:1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9日电(刘振山 刘艳芳)3月9日,记者从廊坊市交警支队获悉,廊坊市建成省内首家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当天,记者走进该基地进行体验。

  该基地位于廊坊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面对记满12分驾驶人、初学机动车驾驶人和社会团体、机关单位等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自2013年10月份试运行以来,受教育驾驶人近千人。

  该基地分为交通安全知识体验互动、驾驶模拟体验互动、交通事故3D警示教育等三个功能区。交通安全知识体验互动区有交通安全教育一体机、醉酒体验装置、电子翻书装置;驾驶模拟体验互动区有二三自由度装置、碰撞试验装置;交通事故3D警示教育区有事故警示教育片播放设备等,主要用于领证前教育、重点车型驾驶人审验教育和记满分学习。

  市民沈敬华当天带着女儿参观并体验了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沈女士是一位有着10多年驾龄的司机,但是看到3D警示教育区播放的交通事故教育片后还是觉得触目惊心,她说:“以前听说过很多酒后驾驶的交通事故,这次看了3D效果以后,就感觉像身临其境一样,效果十分逼真,让我再一次受了教育,以后开车会更多一份小心。”沈女士的女儿看了教育片以后说:“我回家一定要告诉爸爸,以后喝酒不能开车,开车坚决不能喝酒。”

  市民李先生体验了二三自由度驾驶,其中有不同道路、恶劣天气、各种违法行为及紧急情况处理等共13套场景,让体验者提升应变处置能力,提高安全驾驶风险防范、安全行车意识。李先生说:“我每天上班都开车,但是恶劣天气一般就不开,通过这样的体验,让我学到了不少恶劣天气的开车注意事项。以前只是通过理论学习这些知识,但是到实际操作中难免会紧张,这种亲身体验肯定会对以后的驾驶有帮助。”

  廊坊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世昌说:“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改变了传统的宣传教育模式,通过让驾驶人身临其境参与其中的方式,感受模拟道路交通环境和条件下驾驶可能遇到的状况,训练提高驾驶人的处置能力;事故警示教育片的3D效果,让观影者更直观地感受事故的危害和后果,强化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事故的意识。”

模拟驾驶体验。刘艳芳 摄
市民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体验。刘艳芳 摄

关键词:廊坊,交通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