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眼科医院医疗专家赴老区开展义诊送药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0 08:4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9日电(张艳霞 刘宏飞 宋志强)“让我先来,我家正用着人盖房子呢!”听说河北省眼科医院的专家下乡义诊,前辛庄村民韩永福看到前面挤满的人群,忍不住高声喊起来,立刻引来周围一片笑声。

  3月8日,是邢台大地震48周年纪念日,河北省眼科医院(原邢台眼科医院)抽调包括眼、口腔、耳鼻喉、预防保健等相关专家来到当年的大地震发生地——隆尧县莲子镇,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当天,义诊活动在后辛庄中心小学举办,吸引了前辛庄、后辛庄、西哈口等村的近千名群众参加,免费发放价值3000多元的眼科及五官科药品500余支。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除了眼科、口腔、耳鼻喉科的专家义诊外,眼科医院还派出健康教育专家,为小学生讲解五官科保健相关的保健知识,帮助小学生从小养成好习惯,预防疾病发生。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河北省眼科医院“光明梦、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该医院将抽调相关专家,深入晋、冀、鲁、豫周边等地的革命老区、贫困乡镇、村、偏远乡村、社区、学校等地,行程将超万里,进行大型公益义诊活动,筛查五官科疾病,送医送药、建立健康档案,并为贫困老党员白内障患者和唇腭裂贫困患儿免费做手术。

  “今天,听说眼科医院来我们这儿义诊,我早早就来了,我的眼看不清、耳朵也听不清楚,今天专家告诉我耳朵没问题,主要是器官老化,佩个助听器就行,眼睛呢属于白内障,用点药就能好转,这不,还免费给了我眼药呢!点点就没事了。”前辛庄90岁的老人韩庭科说,1966年邢台大地震时,眼科医院就派医疗救援队来到隆尧县莲子镇,为当地百姓送医送药。“没有政府和眼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帮助,我可能就活不到今天!”韩庭科擦着眼泪对记者说。

  此外,河北省眼科医院还积极开展“目明耳聪牙健康”系列健康教育活动,两年多来,累计派出医务人员243人次,举办各类活动37次,服务时间126小时,受益群众9634人,建立健康档案2528份,免费发放健康教育材料3万余份。

 

关键词:河北眼科医院,医疗专家,义诊

责任编辑:孙宾伟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