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容城130余名团员青年慰问孤寡老人 学雷锋讲奉献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0 08:4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9日电(白利刚 李艮春)听着葫芦丝的悠扬乐曲,看着一张张精美的剪纸画,吃着香甜的水果……。3月9日,容城县组织来自各中学的130名多才多艺的团员代表来到该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慰问孤寡老人,践行雷锋精神。

  在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团员代表们不仅为老人送来了慰问品,还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以及天真可爱的笑脸,博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团员青年们将自己精心制作的剪纸、绘画、折纸等手工艺品,送到老人们手中。

  活动组织者杜丽清说:“雷锋月里,青年学子们通过孝老、爱老、助老等奉献社会的活动,既给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祝福,又对青少年自己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建立服务社会的意识提供了重要契机。”

  据了解,自开展“讲法制、讲规则、讲诚信”活动以来,该县连续几年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并相继开展了“评身边好人、圆中国梦想”活动等,这些活动不但有效提高了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还为全县青少年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同时,该县通过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将先进典型、先进人物事迹在学生、村民间广泛传播,既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又为青少年提供了就在身边的,大批可看、可闻、可感的榜样,引导广大青少年效仿、学习。

关键词:容城,孤寡老人,学雷锋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