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马虎旅客丢失钱物 吴桥火车站售票员拾金不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0 08:4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9日电(曹春亮 葛士庆 董传辉)3月9日上午,去唐山出差返回吴桥的旅客李锦斌含泪将一面绣有“人民铁路为人民,拾金不昧风格高”的锦旗送到沧州车务段吴桥火车站,对吴桥火车站售票员苑敏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表示敬意和感谢。

  2月11日7:30分,正在进行售票作业的吴桥火车站售票员苑敏发现一个黑色皮包放在售票口窗口无人问津,随后她将该包妥善保管并立即通知了客运值班员宋文龙。经清点,包内有上千万的工程合同、现金3265元、4张银行卡及身份证、驾驶证。工作人员立即在候车室进行反复广播招领启事,结果无人问津。见状,值班站长于兴民指派宋文龙在候车室、售票厅等侯,等旅客回来寻找,同时由售票员苑敏凭对该旅客的外貌印象在检票口等待该旅客。

  当日9:40分左右,一名男性旅客急匆匆来到吴桥火车站找到值班民警报警,称可能将装有贵重物品的包遗失在候车室内的座椅上,请求帮助寻找。民警迅速与车站工作人员对该旅客进行身份确认。获悉这名旅客叫李锦斌,是湖北省麻城市顺河镇周家咀村一组人,在吴桥投资经商,早晨来到售票口,购买了当日K2084次到唐山的火车票,购票后由于购票人多拥挤加之大意将包遗落在了售票窗台上。经确认无误后,李先生接过了失而复得的皮包。他连连鞠躬道谢,非要拿出1000元现金给苑敏,被婉拒。

关键词:吴桥,拾金不昧,火车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