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保定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 打造34个产业转移园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2 10:4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3月10日电(李艮春 孟捷)3月10日下午,记者从保定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全面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对原有产业园区进行整合提升的基础上,新谋划17个产业园区,使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园区达到34个。

  保定市发改委主任张丽娟介绍,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保定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厚的产业、科技和人才资源,以及广泛的合作基础。

  2013年以来,该市多方了解京津疏解需求,主动提供发展诉求,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对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空间、生态、能源、基础设施等能力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实现了在对接京津方面思想融合、理念共鸣、措施对路。

  张丽娟称,为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建立长效机制,该市已专门成立了对接京津领导小组,确定一名市级领导常驻北京,及时做好对接京津联络工作,各相关部门也结合工作职能组建了机构,完善了机制,谋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服务京津,发展保定。

   据保定市规划局局长苑景华介绍,在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等方面,该市围绕“融入京津一体化”开展了环首都、环市区、环白洋淀高端设计,编制了《保北地区环首都发展概念规划》、《白洋淀区域空间发展规划》,启动了《保定市服务首都对接京津概念规划规划》编制工作。

   保定市科技局局长刘铁英介绍了白洋淀科技城在承接首都科技资源、高端产业转移中要发挥的作用。刘英称,河北白洋淀科技城主要功能模式可概括为“五区一极”,即高端要素聚合区、功能疏解承载区、体制机制先行区、绿色崛起示范区、开放合作引领区、协同发展增长极。该市将通过3—5年努力,在科技城核心区建设国内一流的基础设施,成为承接首都科技资源、高端产业转移等功能疏解的重要平台。

关键词:保定,京津冀,一体化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