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剪刀刺入87岁老人眼眶 医院成功实施手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3 09:0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民医院西医眼科成功为一名剪刀刺入眼眶的87岁老人实施手术。(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目前病人恢复良好,等待伤口拆线。(河北省人民医院供图)

  长城网3月12日讯(吕晓红 陈兄)近日,河北省人民医院西医眼科成功为一名剪刀刺入眼眶的87岁老人实施手术。据悉,这是18年后该院针对病人高龄体弱不能耐受全麻、在局麻清醒状态下救治的第二例复杂眶内异物取出术。

  该患者系87岁女性,因大号剪刀刺入眼眶到该院急诊科就诊,经肉眼检查和CT检查,发现剪刀从右太阳穴处插入眼球后部,临近视神经、筛窦和脑组织,病情凶险。经该院腔科、脑外科会诊,又考虑病人移动过程中剪刀可能移位造成新的损害,甚至危及生命,该院立即对病人实施手术,在局麻状态下,从患者右眼眶附近剪刀刺入处原路取出眶内巨大剪刀异物。

  术后,病人体征平稳。经测量,剪刀尖部刺入眶内3厘米。眼眶CT复查结果为:眼球完整,眼眶及脑组织未见出血。目前病人恢复良好,等待伤口拆线。

  据悉,这样的病例在国内外也极为罕见,该院曾在1996年由西医眼科主任杨树立在病人全麻状态下成功取出眶内巨大钢钎异物。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剪刀,刺入,眼眶,手术

责任编辑:吕晓红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