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石市12315消费维权直通车通报会 食品类案件居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3 09:0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2日讯(张建国)12日下午,记者从石家庄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召开的2014年度“12315消费维权直通车”系统通报会获悉,2013年至今12315指挥中心受理直通车单位的案件占总受理量的3.8%,比去年增长了0.57%。其中申诉案件占总申诉量的3.94%,调解成功率为99.89%;举报案件占总举报量的3.61%,案件均已100%办结。

  通过数据分析显示,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商品质量,包括超市经销的食品变质、异物等的退赔问题,服装鞋帽类商品涉及开胶、开线、缩水、褪色、起球等争议纠纷问题,奢侈品的质量争议问题等。二是售后服务,主要涉及家用电器类商品的三包售后维修服务纠纷,延时送货影响正常使用问题,售后安装、维修收费争议问题,服务态度不满意等情况。三是促销宣传,经营者在广告促销宣传中存在的活动形式、内容与实际不符,商品的价格、型号或数量等与促销商品信息不一致,未提前告知、明示擅自变更活动促销,无货销售,承诺的赠品不能及时兑现等问题。四是安全问题,消费者在经营场所购物,出现财产被盗、物品丢失、财务损坏、人身伤害等。

  另据介绍,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结合新《消法》的颁布实施,增强企业的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预防我市的消费安全隐患、提高工商行政执法效能,为我市畅通消费维权渠道、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优化消费发展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会议的直通车单位有北人集团、国美电器、苏宁电器、家乐福保龙仓超市、华润万家、万达百货、沃尔玛超市、信誉楼百货等83家企业一百余人。

关键词:消费,商场,消协

责任编辑:张建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