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东光下岗夫妻靠诚信经营赢得客户 生意好腰包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3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13日电(董传辉张海健高正义)东光的彭树旺夫妻下岗后,不等不靠,积极创业,诚信经营,经过10多年的打拼,不但买了自己的门市楼,每年还有不错的收入。

  “买卖红火,一是国家在农业方面有好政策,二是我们讲诚信。”彭树旺说。

  1992年,彭树旺军队退伍,被安置在县农机公司工作。2000年,因公司改制下岗,他不等不靠,积极创业,搞过运输,干过废铁收购。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出台,彭树旺看到了商机,2005年,他和下岗的妻子干起了农机老本行,开了一家农机配件门市。

  他们两口子坚持“质量第一、诚信经营”。在进货渠道上严格把关,不为蝇头小利所迷惑。2011年初春,一供货商送来了一批旋耕犁的刀子,价格大大低于平常的进货价格,但刀口火候不到,硬度偏软,质量明显较低。

  旋耕犁的刀子属于易损件,市场销量很大,如果收下,一样能挣钱,但彭树旺没那么想,“这样的刀子卖给农机户,会增加更换频率,增加农机运行成本,这样的钱我不能挣。”彭树旺坚决退回了那批货。

  在农机公司工作过的彭树旺,对主要机型的易损部位及零部件,各机型主要配件的更换代用等,他都门儿清。当有客户前来购买配件时,他总是善意地给予指导,该换的换,如果修一下还能用的话,他就劝车主不要买这个配件了,还帮着客户对设备进行修理、调试。

  农机手张师傅说,“有一次我开着大拖来想换个离合片,结果让彭老板给一调试,好了,件也不用买了,说什么也不要钱,让人怪不好意思的。”

  一来二去,好多农机手有什么农机方面的问题总是找他求助,他从来都热情相助。

  诚信赢来回头客。彭树旺农机配件销售量越来越大,客户覆盖面越来越广,大多都是老主顾、回头客。

关键词:东光,下岗,诚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