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香河县万人参加春季植树 掀起造林热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21: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14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 孙泽恒)3月14日上午,廊坊市香河县举行了全县范围的大规模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各界群众和党政干部代表万余人分布在全县十余个植树现场,在4个小时内植树30000余株,在为香河增添了片片新绿的同时,也标志着该县“全民义务植树,共建美好家园”植树造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香河县将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在构筑京津绿色屏障的同时,让绿色生态成为香河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最鲜明的城市特征。以“全民义务植树,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为抓手,香河县围绕廊坊市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基本定位和建设“美丽香河、幸福家园”的奋斗目标,全县计划春季植树383万株,力争到年底使全县林木绿化率达到41%。

  造林绿化时间紧、任务重,解决资金投入难题迫在眉睫,香河县坚持依靠政府力量、社会力量和市场力量三力齐发,建立“政府投资、部门筹资、企业出资、社会集资、群众捐资、劳务代资”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大力推广大户承包、股份合作、反租倒包、以奖代补、统一供苗等多形式的造林机制,使一家一户分散造林向规模化、集约化、工程化、高效化造林方向转变,把植树活动变成全民行为,实现社会效益和产业效益的统一。目前已引进江苏千叶绿化公司、北京紫杉基金管理公司、秀兰公司、广大华普公司、三强集团、国华影视城等县内外企业参与绿化工程建设。

关键词:香河,植树,造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