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磁县花驼村上榜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5 16: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14日电(郑风莉 董建华)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根据《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评选办法》等规定,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审核,由磁县上报的陶泉乡花驼村被评选为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这次申报共评选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07个,磁县花驼村为邯郸市唯一评选成功的村庄。这是该县在成功申报中国传统村落的基础上,又一次成功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据了解,按照住房建设部、国家文化部《关于组织申报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要求,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申报要求资料详实、内容丰富,评选程序严格。为做好此项申报工作,磁县抽调精干力量,先后7次深入花驼村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现场勘探、测绘,共拍摄照片3000余张、拍摄制作专题汇报宣传片一部、制作申报图册12套、制作传统村落建筑档案一套、申报县级文物13处、聘请邯郸市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编制了《磁县花驼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他们还积极主动与邯郸市规划局、邯郸市文物保护局、该县文体旅游局等多部门联系、沟通,邀请专家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工作。为确保花驼村申报成功,该县安排专人到住建部汇报花驼村申报情况,得到了住建部的大力支持,为花驼村成功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磁县,中国,历史,名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