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沙河工商局多项举措开展“3.15"维权日宣讲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7 08:2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5日电(刘福元 高瑞丰 李曲伟) 3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营造安全、和谐、健康、文明的消费环境,沙河市工商局在人流集中的电影院广场设立投诉咨询台、真假伪劣品展示台等,向消费者耐心讲解20余种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解答消费者咨询230余人次,现场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15起,销毁假冒伪劣商品323件。切实从生活实际着手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在农村,为确保农民群众在春耕生产中用上放心农资,沙河市工商局开展“红盾护农”专项行动,深入到乡镇农村,向广大农民讲解春耕之际种子、化肥、农机具等的选用知识,辨别真伪优劣的方法。同时对农资门市进行了突击检查,围绕农机、肥料、农药、种子等重点,查进货渠道,查农资产品的外包装、合格证、质量标签,查农资产品实物是否与标签标注的内容相符。本次行动共查处违法经营户3户,虚假违法农资广告7条,劣质种子10袋,过期化肥300公斤,受理并解决农资投诉5起,切实保护了农民的切身利益。

关键词:3.15,沙河工商局,维权,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孙宾伟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