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麻疹疫情得到有效防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7 08:2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6日承德讯(王克)记者从承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发生在河北省承德市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的麻疹疫情已得到有效防控。截至16日15时,确诊病例的8名学生,已有一人痊愈复课,4人在市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3人在校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均平稳,无重症。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校秩序正常,学生思想稳定。

  3月13日,承德石油学校一名学生因身体发热、咳嗽伴有皮疹等症状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确定为麻疹病例。校方得知后,立即对该学生采取隔离措施,对全校有疑似症状的学生进行排查,并组织人员对校内公寓、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随后,省、市疾控专家和临床医疗专家入住石油学校,全面开展流调、隔离、预防接种、消杀等工作,指导落实对患病学生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严防疫情蔓延扩散。承德市已调集近万份麻疹风疹疫苗,组织了30余名医务人员为学生、老师免费接种,目前,该校已有5200余名在校师生接受了麻疹风疹疫苗应急接种。

  据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张富斌介绍:麻疹属国家乙类传染病,春季为高发季节,较为常见,只要平时注意卫生,做好通风,接种疫苗,可使病情得到有效防控,公众不必恐慌。

关键词:承德,学校,麻疹

责任编辑:王克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