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衡水中学第二届模联大会闭幕 学子扮“各国代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7 08:2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16日电(张艳春 王永宏 扈炜)3月16日,衡水中学“We are the change”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该校求真馆闭幕,两天时间来自陕、晋、苏、冀的9所高中的130余名学子分别扮演“各国代表”,就粮食署的全球粮食短缺、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的全球核裁军、安理会的朝鲜核3个“国际议题”热烈讨论,扩展学生的国家意识、国际视野,加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是该校首届完全由学生自主组织举办的社团活动。经过一个月的筹备,从无到有,从当初的一个想法到会议完整的策划书,搭建了本次的活动舞台。在开幕议式上,主持人用中文主持,翻译再用英语介绍,使会场气氛“国际”味儿浓烈。模联秘书长梅鑫洋同学用英语说,我们是一名名普通的学生,但当我们置身于模联,我们不再是沧海中的滴水,不再是荒漠中的粒尘。我们的肩上将是美国,英国,法国或者中国,我们所代表的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192分之一和那背后的人民。我们所要做的是竭尽所能地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是全力以赴地为世界人民谋求福祉。

  据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介绍,这是一项健康积极、极富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对于青年学子们来说,模拟联合国让大家有机会感受到联合国多边舞台的精彩,了解联合国多边领域的工作内容,加强对全球性问题的关注,开拓视野,培养和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活动我们的年轻一代有机会去深刻体会联合国的和平的理念和理想主义的精神,为建设人类社会的持久和平、为促进世界的和谐与繁荣前赴后继。

  据悉,衡水中学模联成立于2011年5月,三年来,该社团已参加过耶鲁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芝加哥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得到了最佳新学校奖;本学期将参加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和北京市模拟联合国大会。衡水中学模联作为该校的一个重要社团,每年都定期举办校内模联会议,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热烈欢迎。今年又吸引我国四省学子参加,扩大了规模和影响。

衡水中学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场。扈炜 摄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宣布本次大会开幕。扈炜 摄

关键词:衡水中学,模联,学子,代表

责任编辑:王永宏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