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迎世界睡眠日 河北省中医院21日将举办健康讲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8 09:0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7讯(吕晓红)3月21日是第14个“世界睡眠日”,此次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为:健康睡眠,平安出行。河北省中医院将于当天上午9点至11点在该院门诊楼五楼大会议室,邀请该院失眠专家梅建强教授做客《健康有道》讲堂,作题为《告别失眠的日子》专题讲座。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资料显示,目前27%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全世界每年有失眠抑郁障碍患者近9.7亿,仅中国就有约0.85亿,中国每65个家庭中就有1个受到睡眠障碍的折磨。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为38.2%,高于国外发达国家的失眠发生率。由于多数人对于睡眠障碍缺乏科学的了解,往往将失眠的原因归咎于社会竞争的压力、人际关系的矛盾、心理和精神压力等,并没有把它当作一种疾病来看待。

  专家表示,睡眠障碍可引起人的社会功能、精神方面的问题,长期发展下去甚至会引起人体器官的病变,比如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功能的障碍。长期失眠会给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不利影响,甚至会造成严重的意外事故。

  讲座结束后,梅建强将为广大患者提供义诊和咨询服务,现场为失眠(睡眠障碍)患者解疑答惑,以实际行动帮助广大失眠患者摆脱睡眠障碍。活动现场还将赠送睡眠药物、中药饮品等礼品,发放睡眠健康知识宣传册。

  专家介绍:

  梅建强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多年,精研医理,勤于实践,形成了自己独特辩证施治风格。他重视情志致病的病机观,深刻体会肝体阴用阳的生理特性,善于从肝论治失眠、头痛、神经衰弱、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此外,他在急危重症上研究上,重视中医急症“虚、实、虚实夹杂”的“三纲鼎立”病机观,提出急症治疗,动态观察、分阶段的施治观。精于辩证,中西医并举,治疗高热、厥脱、血证、心脑血管急症,常收浮鼓之效。在脾胃病治疗上,提出脾胃分治,治疗胃病当宗“凉润降通”。以此法治疗萎缩性胃炎、打破了萎缩性胃炎不可逆转的医学难题。

关键词:世界睡眠日,河北省中医院,健康讲座

责任编辑:吕晓红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