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赵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跻身3A级婚姻登记处行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8 09:0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语文17日讯(冯素琴 朱涛 聂聪超)近日,记者从赵县民政局获悉,赵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国家3A级婚姻登记处。

  全国婚姻登记机关等级评定是加强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评定标准涵盖机构经费、场所环境、设施配备、人员配备、信息化建设等。近年来,赵县婚姻登记处坚持以人为本,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开展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婚姻登记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了婚姻登记合格率和归档率始终保持100%,杜绝了借婚姻登记搭车收费和乱收费现象,在行风评议活动中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走进登记处,优美的环境让记者在感受到庄重的同时,又不失温馨与喜庆。滚动显示屏、排队叫号系统、语音电话系统等现代化办公设施一应俱全,整个登记过程实现全省实时在线登记。在侯登区、登记区、颁证大厅、辅导室婚姻文化氛围浓厚,分别张贴放置了体现婚姻文化的宣传箴言、图画、书刊、明白纸、倡议书、公开信等多种宣传资料,倡导当事人新事新办、简办、树立家庭观念、倡导文明婚俗。

  “热情、周到、依法、高效是我们对群众的承诺。”县民政局局长卜连顺介绍说。为让群众享受更为舒适的服务,登记处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设立了咨询台,有专人引导当事人办理登记业务,并公开登记收费项目、标准及依据。在频证大厅,还增设亲友观礼席,让新人感受更加温馨的服务。此外,各类申请书的规范样本、宣传资料、饮水机、老花镜、电视机等便民设施更是体现了服务的无微不至。

 

关键词:赵县,婚姻登记处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