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平山构建北京合作商道 文化旅游成最大“亮点”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8 09:0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推介会现场。范会成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7日讯(冯素琴 范会成 曹永刚)3月9日,平山县带着精心包装的55个项目,进京举办“古都中山国·圣地西柏坡——平山(北京)合作项目推介会”,正式拉开了在北京招商引资的序幕。此次项目推介会由平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河北企业商会协办。北京市65家单位参加了推介会,其中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61家,签约项目19个。

  在这次项目推介会上,文化、旅游、现代农业项目成为最大“亮点”。 19个签约项目中,文化项目6个,旅游项目4个,现代农业项目6个,合计占到84.2%。平山县招商局局长刘文彦说:“这些项目投资都在几亿元以上,例如,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平山县大吾乡合作建设的千亩光伏农业产业大棚、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投资18亿元。这些项目代表了平山经济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2013年以来,平山县抓住京津辐射外溢的重要机遇,依托本地生态资源优势,主动对接京津冀优势高端产业,积极融入环渤海、环京津发展战略,“虹吸”北京等大城市的项目,促进产业、资源等要素向新的经济优势转化,开辟了生态经济、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据了解,平山县在农业上,重点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园、龙头企业和家庭农场;在旅游业中,把旅游业作为拉动消费、增加群众收入的主阵地,提高三产服务业在整体经济中的比重;在文化资源利用上,重点发展文化旅游、文化会展、休闲娱乐等八大文化产业,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争创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促进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转变。

关键词:平山,推介会,北京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