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廊坊市民不忘英雄 一年之后再次看望李景谭家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18 09:1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月17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 孙泽恒)本网《寻找善良》栏目开办以来,不断听到或收到感人的故事。3月17日下午,廊坊市10多位市民自发组织起来,前去看望救人牺牲一年多的英雄家属的事情再次让我们为之动容。

热心市民与李景谭家属合影留念。长城网 刘振山 摄

热心市民看望李景谭家属。长城网 刘振山 摄
热心市民与李景谭家属亲切交谈。长城网 刘振山 摄

  见义勇为牺牲的英雄李景谭家位于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马柳村,距离廊坊市区上百里路。英雄走了一年多了,10多位热心的市民都想亲自过去看望英雄的家属,最后只好派出9名代表前去慰问表达心意。

  一路上,爱心人士都在想象英雄家属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感同身受:“李景谭家上有80多岁的老公公,下有一岁多的孙子,儿子前年遭遇车祸,还抚养着一个有些智障的侄儿,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来自廊坊市群艺馆的王女士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对于前去看望李景谭家属的事情,我在单位一说,大家伙都想去看看,让英雄家属感觉到,我们没有忘记英雄,也没有忘记了他的家人,这不单位还派了两个领导来。”

  廊坊市群艺馆的副馆长王乃达是个80后,她开着自己家刚买的新车第一次走颠簸的土路,她告诉记者说:“我们只是想尽一点微薄之力,他们家的情况可以说什么都缺,帮什么都需要。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一去对英雄家属是个慰问,是精神上的鼓励,说明我们大家没有忘记英雄和他的家人。”

  到了英雄家,那破落的农家院落依旧,还是记者脑海中记忆的模样。家里没有别人,炕上躺着80多岁的老人还有那个智障的侄儿。李景谭儿媳把婆婆从邻居家找回来,大家相见真像久别的亲人一般,相互问候。爱心人士们把大家凑来的1000元现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交给了大嫂,并鼓励大嫂坚强面对生活,看到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在回来的路上,廊坊市群艺馆的王女士还说,“我计划以后每年都过去看看,这也是我的心愿。” 

  去年3月份,长城网首先报道了退伍兵李景谭英勇救人、壮烈牺牲的事迹,之后引起廊坊市宣传部和文明办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各大媒体也相继跟进报道,一时间,李景谭的感人事迹传遍了廊坊市的大街小巷。再往后,李景谭被廊坊市评为见义勇为优秀典型、“廊坊市道德建设百佳”荣誉称号。

关键词:英雄,家属,廊坊,看望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