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廊坊将成为全国第二个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城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20 09:2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319电(刘振山 张萌萌)319,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在廊坊市召开协调交流会,决定将廊坊作为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城市。这也是继株洲后,我国第二个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城市。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刘长根,省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市长冯韶慧,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

  刘长根表示,把廊坊作为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城市,是经过非常慎重考虑的。廊坊具有特殊的地理位置,环境保护工作对北京、天津的生态环境有重要影响。廊坊市委、市政府对环境保护高度重视,在环保基础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环保举措上做了大量探索,积累了很多经验。同时,廊坊还是华北地区唯一一个环保模范城市,近年来在整治环境污染、推行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很好进展,环保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刘长根指出,将通过三个月的时间,从宏观层面、中观层面、微观层面,对政府及有关部门和排污单位进行环保综合督查。希望通过在廊坊开展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工作,为今后在全国创新环保督查的方式方法、推进环保督查工作转型发展总结出好的经验。

        冯韶慧表示,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把廊坊市作为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城市,对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及各部门形成合力抓环保,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与标本兼治等有积极意义。廊坊市委、市政府将全力配合环保综合督查工作, 以督查方案的思路为导向, 进一步调整和加强今年环保工作的格局和部署,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加强环境治理,加快淘汰过剩产能,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取得较好的成绩,使环保工作有新的提升。

关键词:廊坊,环保,城市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