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唐山:农民备耕新方式 网络备耕效率大提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20 16:3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20日电(顾云作 单宇 海清 小玉)春耕在即,唐山市滦县的农民纷纷通过网络准备春耕备播的活计,而且感觉颇好。

  “上网买农资、找技术,种田增产增收不是难事了!”几天前,滦县滦州镇种粮大户老李在和农户们传授网络备耕经验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该县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郭秀云这几天也正忙着浏览网页,查询农药化肥价格、市场行情等信息,而后,又把获得的信息与社员们一起分享。“网络备耕”已成为滦县农民备耕的一种新方式。

      据了解,虽然传统农资市场上买种、购药、备肥的热闹场面依旧,但是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利用网络资源,及时了解农资价格、种植养殖技术、市场行情等信息,许多合作社的负责人还发现网上蕴藏着巨大的商机,经过网络的牵线搭桥,与各地的客商签订购销协议,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近年来,该县把信息服务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积极打造农业信息网、农技电波入户、科技大喇叭广播站等信息服务平台,不断健全完善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并结合阳光工程培训、新型农民培训,对专业大户、农机作业能手、合作组织负责人、骨干农民等进行计算机网络等知识培训,有力地提高了农民文化科技素质,广大农民知识更新速度加快,致富本领得到提高。

关键词:春耕,农民,网络,效率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