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石家庄市智残人厨艺大赛 用事实证明我们能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20 16:3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兴地向大家展示奖品。马红娟 摄
时淑芳说明比赛事宜。马红娟 摄
家长和孩子共同观看厨艺比赛。马红娟 摄

选手正在炒土豆丝。马红娟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0日讯(冯素琴 马红娟)3月20日上午,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残联,友谊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智残人厨艺大赛在中山东路260号的嫂子家园进行。桥东、桥西、裕华、新华、长安五个区的40多名智残人参加了这次大赛。

  石家庄市智残人亲友会主席时淑芳是这次活动的倡导者,她说,“这些年,通过和智残人在一起,到智残人家走访,了解到大多数智残人由于身体和心理方面的原因,还有信心方面的原因,以至于他们在家里很少或基本上不帮家长干活,非常小的事情也不能独立完成,为了让他们能融入社会,我们培训时要求他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再小的事不去做也不会取得成功,这次厨艺大赛就是想向他们传达这样的思想。”

  此次厨艺大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每个参加活动的人都有奖品,水杯,铲子,洗澡巾,笔记本和笔。拿到奖品的孩子们高兴极了,一个家长说:“这种互动活动非常好,培养孩子自信心,希望以后多有这样的平台让他们展示,通过锻炼,孩子明显比以前开朗了,真的要感谢时淑芳大姐,石家庄智力残疾人亲友会,他们组织的活动多,孩子们在这里学会了制作手工艺品,编织和打乒乓球。”

关键词:残联,智残,时淑芳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