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边学边改查问题 石市召开群众路线教育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21 00:21:06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3月20日讯(冯素琴 高琳琳)3月20日,石家庄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人社局、市建设局、市园林局、团市委4个单位,将各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边学边改查问题,立行立改做实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发布。

  提升供热保障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供热与老百姓生活密不可分。供暖季刚结束,石家庄市建设局公开承诺2014年按时完成100个以上全市老旧小区供热二次管网和换热站年度更新改造任务;建立完善供热智能指挥信息中心,实现供热运行体系的智能化升级;启动改革供热体制机制,理顺换热站和二次管网管理体制,由供热企业统一服务到户;进行供热价格体系改革,理顺供热价格的利益分配;大力推进新建建筑供热计量改造,按计划实现计量收费。

  此外,该局还根据城市建设和方便群众出行的需要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加速推进新客站、新胜利大街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按时完成形象进度;进一步拓展城市主干路网,实施拉开城市框架主路网工程;加快主城区、保障房和园区等路网建设,打造出方便、快捷、顺畅的交通环境。

  完善创业支持政策,积极培养青年人才

  在这最难就业季,石家庄市人社局进一步完善全民创业支持政策,加大全民创业扶持力度,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积极搭建对接平台,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石家庄市人才市场与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一至周五组织公益招聘活动,实现了招聘活动常态化。

  2014年,该局计划实现以下工作目标: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2万人;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84.1万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73.8万人;全年力争引进人才2.5万名,其中高层次人才900名。另外,针对青年的特点,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也开展了“青春建功幸福城•圆我创业就业梦”活动,如全年实施包括青春创业大讲堂、青年创业就业培训、“送岗位进校园”、征集帮扶青年创业项目、实施示范带动工程在内的“五大工程”,并通过开展“青春服务进万家”、“绿色崛起、青年先行”、“同植爱情树•共享好空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省会改革和发展的生力军和先锋队。

  改善生态环境,实施利民、惠民的园林绿化工程

  为改善省会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幸福指数,石家庄市园林局着力实施道路、公园游园、庭院广场等园林绿化建设工程,在主城区新建提升绿地700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750万株,充分发挥园林绿化改善大气环境的作用。

  此外,针对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该局对二环路内的所有道路,以及全市公园广场进行提升改造,完善公园广场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实施利民、惠民的园林绿化工程,抓好建设30公里标准化城市绿道、20座街旁绿地、50座林荫停车场和整治民心河北线脏乱差现状、整修民心河西线甬路及小广场、对子龙大桥渣土山和台头渣土山进行绿化等惠民利民实事,给广大市民增添更多休闲、健身、娱乐的场所,改善空气质量。

关键词:石家庄,群众路线,发布会责任编辑:冯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