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第二届“善行河北•美丽河北”微电影大赛颁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22 08:0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1日讯(张文硕)全省文艺青年、DV爱好者共同关注的河北省第二届“善行河北·美丽河北”百部微电影大赛,3月21日在河北传媒学院颁奖并召开座谈会,表彰在本届大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和年轻的影视创作人才。

  本届微电影大赛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文联联合主办,河北省新媒体创作中心和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共同承办,旨在号召全省文艺青年和高校学生,把镜头对准飞速发展的现实生活,褒扬善行,赞美家乡。

  经过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的评审,《布布的心愿》、《一夜》、《兄弟》3部作品荣获一等奖;《美丽的谎言》、《重生》、《等待》、《大梁江的牵挂》、《拉砖人》5部作品荣获二等奖;《农民工》等12部作品融化三等奖;《天外来音》等5部剧本荣获优秀剧本奖;河北传媒学院荣获组织工作奖。

  近年来,以微电影为代表的新媒体文艺创作发展迅猛,吸引了广大青年和众多高校学生参与创作。为了引导和推动微电影的创作生产,我省于2013年初成立了河北省新媒体创作中心,本届微电影大赛就是省新媒体创作中心成立之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活动。该活动对于繁荣我省文艺创作,发展和培养优秀青年影视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河北省“中国梦·赶考行——讲述河北故事”第三届微电影大赛将于今年4月启动。详情请登录河北省新媒体创作中心官网,了解和下载第三届微电影大赛活动方案。

 

关键词:微电影,善行河北

责任编辑:张文硕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