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苑团县委发起“小手拉大手建绿色家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3-23 11:45:34
分享:

小朋友们正在铲土挖坑。孟捷摄
一位小朋友在家长帮助下栽植树苗。孟捷摄

志愿者栽植树苗热火朝天。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3月22日(孟捷)阳春三月天,风和日丽,3月22日上午,清苑团县委发起的“小手拉大手建绿色家园”植树活动,吸引了来自市县的500余名志愿者前来参加,并栽植下近千棵树苗,为大地增添新绿。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是该县团县委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微”方式招募而来的,他们来自各类社会团体,其中有来自市县的机关干部、河北农大大学生志愿服务团,还有部分“保定好人”、保师附小的学生及家长。

  上午9时许,志愿者在清苑北蛮营村选取的植树区,分拨开始植树。他们挥锹培土,栽下一颗颗新株。来自于河北农大大学生志愿服务团的大学生吴爽告诉记者,这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能为倡导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树现场,小朋友成了种树的主力军,在父母的帮助下把树木抬到树坑边上,扶正树干,填土、踩实、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植树基地内一片火热的劳动场景,栽种好一棵树后,不少小朋友又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牌子挂在树上。这些牌子有的写的是自己的名字,希望自己和小树一起成长,有的是祝福树木快快长大的话语。

  “第一次带孩子来参加植树活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孩子接触了大自然,又有助于树立孩子的绿色环保意识。”来自于保定市的贾先生兴奋地说。

  据活动发起人,清苑县团县委书记葛新介绍,发起“小手拉大手建绿色家园”目的就是为广大群众特别是为青少年提供亲身参与,亲近自然,撒播绿色、播种文明的机会,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和巩固绿色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动手,建设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清苑,植树,建绿色家园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