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石家庄小学生爱心跳蚤市场 义卖所得送山区儿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3-25 10:2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义卖现场。聂静娴摄

  爱心义卖现场,记者采访义卖小主人。聂静娴摄 

  爱心义卖现场,顾客正在挑选心仪的物品。聂静娴摄

  数数看卖了多少钱。聂静娴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3日讯(冯素琴 聂静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限时抽奖大酬宾现在开始啦”!”“诚信小店,诚信为本,本摊商品全部三折,挥泪大甩卖了啊!”石家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门前稚嫩的吆喝声、激烈的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生意”一片火爆。

  为了让学生体验生活,从小培养他们的勤俭节约、诚信消费和环保意识,3月22日,机场路小学与河北省春哥爱心互助联盟联合举办了“少儿跳蚤市场”活动,学生们通过卖旧书本、文具、玩具、花卉、自己的艺术作品、自制的手工艺品等,达到物品的再循环利用,变废为宝。此次义卖所得都会用来购买玩具,然后由“春哥爱心互助联盟”送给山区儿童。

  此次活动,同学们拿来了在家中闲置的玩具或工艺品,在这里免费或花很少的钱就能换来自己感兴趣的新玩具,从小培养他们勤俭节约的意识;在这里,同学们通过推销商品,讨价还价,与同龄人交流沟通,锻炼了胆量,提高了他们与陌生人交流的语言表达能力;同学们通过自定价格,并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做好调整,从小锻炼了他们的经济头脑;这些义卖所得还会捐助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希望这个跳蚤市场长期坚持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跳蚤市场爱心义卖的活动中来!

关键词:石家庄,小学生,爱心义卖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